道友请留步

透徹している 下

罗路

十七岁的不可以,十九岁总行吧!

(*σ´∀`)σ




少年不懂这句话的另一个含义,蹦跶着出言不逊,“什么嘛!特拉男的酒量也太差了。”


“随便你怎么说。”低头压着帽子的特拉法尔加似乎又回到了他自恃冷静的状态,掌控了原本要脱缰的理智。


路飞找不到反驳的点,总觉得这个男人很了解自己的样子,好奇又不服输的性子拧了上来,十足任性的拦住了准备往外走的人,“特拉男不讲道理!”


“哦!”男人目光微沉尾音上扬,半张脸隐在帽檐之下,只是露出嘴角扯出几分恶劣的痞笑,“草帽当家的什么时候开始讲道理了?”


“我一直都很讲道理的!”


少年犹自生气,眼前的人已经用他古怪的能力到了离他很远的地方,于是踩着拖鞋的脚踩起尘土加速,伸长了手臂追上去,飘扬的声音响彻整个三桅帆船的上空。


“太过分啦!!!”


“给我把话说清楚啊!!!特拉男——”


全场唯一没有喝多的山治惊异的抬头,看着自家船长纤巧的越过一幢幢破烂的建筑,落在那个看不透的陌生男人身边,看着他们两人的影子在夕阳下交错在一起,叼着的烟“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然后揉了揉眼。


刚才那个男人是亲了路飞的额头??


他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


这认识还不到一天吧?


混蛋!


这个男人——


两个影子一触即分,路飞只觉得脑门上拂过清风,还没抓住便消逝无踪。


但他抓了特拉法尔加的衣袖,不满的鼓起脸颊,“喂,说话不要说半句!”


“想成为海贼王的人,怎么那么喜欢撒娇?”


这句话前半段显然取悦了少年,他眯起眼裂开嘴大笑,“没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想做就做了啊!而且特拉男对我很好啊!而且……”


他歪头托腮想了想,指着特拉法尔加的心口的位置,“这里,好像很喜欢我,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在抗拒这种喜欢。”


红心船长如遭雷击,他清楚少年有倾听万物心声的能力,却从未想过他也能听到人类的心声。


这种无所遁形的感觉太糟糕了,特别还是被这个笨蛋草帽毫无顾忌的说破,简直连一丝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男人的喉结上下滚动,艰难开口,“你能听到大家心里的想法?”


“也不是都能听到啦!”少年随意的躺在地上,用手垫着后脑勺,望着渐渐被夜幕覆盖的天空,“我只听到过特拉男和艾斯的声音!”


他侧过头声音带着些许落寞,“艾斯是我的哥哥,他很厉害的,不过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这个熟悉的名字让特拉法尔加陷入沉默,他甚至不敢有任何情绪波动,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语,自己身边这个向往着自由无忧无虑的少年,在他扬帆起航的那天起,就被各方逐利的风暴裹挟,然后横冲直撞硬生生劈开了一条血路。


而后面所有发生的事情……


就像被谋划了许久的答案一样——


“喂!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学着路飞动作与他并排躺在地上盯着暮色穹顶,后面的半句话被梗在喉间,最终还是在暗叹中湮灭于唇舌间。


身边这个家伙毕竟才十七岁啊!


“呐,你看……”安静片刻的少年忽然伸手在眼前比了一个框,“好奇怪,我总觉得你明明看的到外面,却偏偏喜欢把自己限制在里面,多无聊。”


看的到外面吗?


他望着少年清澈见底的双眸,透彻干净却偏偏像是能看穿心底最隐秘的角落,似乎什么都知道,什么又都不知道。


是啊!从接触到那个权利的边缘开始,就无意间插手了这盘棋局,费尽心思的找到那处薄弱的齿轮,成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


而明明可以逃脱置身事外观战的自己,他妈  的却在下到一半的时候脑子发热给掀翻了,捞起了那颗名叫蒙奇·D·路飞的棋子。


他告诉自己——


去他 妈的D意志!


去他 妈的神之天敌!


去他 妈的所谓的自由!


自己只想见到少年真正的飞翔,真正的按着本心无拘无束的向着前方奔跑,与他并肩为王。


混乱的思绪让特拉法尔加紧紧握着鬼哭的手微微发颤,身体内血液沸腾心跳如擂,如同浸没在滚烫的岩浆之内,抑制不住的凌厉气势呈实质性的四散横扫堪堪要波及到宴会上的众人。


这种霸道到极点摧枯拉朽般的压制感让中心点的路飞睁大了双眼下意识的抵御,但很快就被拉着胳膊转移了位置,随着一个个蓝色光圈向前瞬移远离了三桅帆船。


山治震惊的看着远去消失的两人,一脚踹在打着酒酣的索隆身上,顺便摇醒了其他人。


“混蛋!路飞被那个怪人带走了!”


“super——启航启航……”


“啊啊啊!路飞被带走了!!”


“娜美,他们都是能力者,应该走不了太远,看看最近的岛在什么地方!”


草帽团一片兵荒马乱,而始作俑者则撑着鬼哭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


“特拉男你……”


“没事!”特拉法尔加摆摆手,在确定这个孤岛没有什么危险后,才整个人放松下来,对着路飞扬起一个笑容。


一个实实在在的笑容。


既不嘲讽也不挑衅,连眼里也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野心?节点?哈哈哈哈哈哈……需要成为王的野心吗?原来如此。”


“特拉男也想当海贼王吗?”边上的路飞站起身,眼里全是跃跃欲试的战意。


“呵!现在的你可打不过我。”


特拉法尔加把草帽戴在路飞头顶,掩去他因为失望而显的可怜兮兮的小表情,并恶趣味的用力往下压了压,“我感觉自己应该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走之前送你一个礼物吧!”


“特拉男要走了吗?”


“只是一天而已,就那么舍不得我?”特拉法尔加俯身,嘴唇故意蹭过少年的耳垂,轻佻的开口“别急,我们马上就会再次见面的……”


想必这个节点的自己遇上草帽当家之后会很头疼吧?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等草帽团找到他们船长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路飞坐在篝火前捧着一块烤肉腮帮子鼓鼓囊囊和那个怪男人聊的眉飞色舞。


而那个男人的身影似乎渐渐变得透明缥缈。


他扫了一眼桑尼号,随意拔剑挥向深邃如墨的大海,剑光在触及水面的时候瞬间暴涨如同贯穿天地,海洋深处剑气纵横,莫名遭罪的海王类翻着肚皮浮上水面。


“……草帽当家的,到了香波地别忘了我的话……”


……


特拉法尔加回过神,眼前是无比熟悉的布置。


桑尼号那间有着一面水族墙的大客厅。


轻快的脚步声随着主人“哒哒哒”的由远而近,那个笑容丝毫没变的少年……现在应该是青年了。


肆无忌惮的扑到他身上,“特拉男!我好想你啊!你是单独来找我的吗?对了,你的船员刚刚打电话给我说马上就赶到……


鬼哭被扔到了沙发上。


“嘘!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单手死死扣住隐在红色衣衫下的腰腹,并指抵在对方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低头轻声,“现在,我想醒个酒……”


“啊?……唔……”




end






PS:

贝波:(疑惑许久)船长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夏奇:(观察片刻)嗯……好像更霸气了!

佩金:(恍然大悟)啊?啊!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